Friday, October 6, 2017

柬埔寨之旅 第四天 Part 1 暹粒 杀戮战场 圣剑寺 龙蟠水池 塔逊寺

8月27日 星期日

今天主要为大圈+外圈。最后一天的吴哥窟游。

第一站:杀戮战场Wat Thmey (Killing Field)

在之前先去杀戮战场Wat Thmey,我计划的行程是安排在金边去的,Raksa 说暹粒这里是免费的,金边那边则需要入门费,所以就带我们来这里。

所谓的杀戮战场就是很久很久以前柬埔寨共产党(红色高棉)执政期间对该国人民进行大屠杀。这里还有头骨可见,让人看了心寒。以前的人到底是怎么活过来的,经历了那么多,现在的你还嫌什么呢?

左图:那遥远的塔里有很多头骨,右图:里面建筑物里有以前大屠杀经历的画图,需脱鞋进去。

第二站:Prean Khan 圣剑寺

国王阇耶跋摩七世为纪念他父亲所建的一座神庙,里面有很多石雕的手上都握着宝剑,所以后人以圣剑寺称呼此庙。

占地56公顷,方形,里外共4层长,中央有一座浮屠石雕呈十字形往四方放射,直通向寺庙的四个入口。根据网上的资料显示,每侧入口共有19道门,长廊的设计结构是由外侧往内侧越来越小,越往中心点,门的宽度越宽,高度却相反越低。其实意义非凡,它的目的就是要进入的人必须逐渐弯腰低头,象征一种尊敬。

这里发生一点小插曲,当我们3人逐渐走到中央塔处时,突然有位身穿POLICE字眼的人员告诉我们怎样可以拍出个好照片,还直接帮我朋友用她手机拍,之后还带我们周围走,一直帮我朋友拍照,说这里拍照美,那里也不错。随后另2位朋友较慢的赶上我们后头,看见我们有人“服侍”,奇怪地问了一句为何我们那么好,然后不然哪里又杀出另一个同样身穿同样制服的人跟着他们俩,帮他们拍照。走了一圈后,原来他们是要钱,1块美金服务费。他们应该就是看我们没导游,所以向我们下手。这里想说的是如果你不想乱花钱,就不要随意给他们帮你拍照。

圣剑寺还有一个标志性的建筑就是一个两层楼的建筑,但没有楼梯,别问我为什么,我也不知道。

其实圣剑寺跟Ta Prohm 塔布茏寺有点相似,都有树木寄居在周围。


来先看看沿途景点

之后就是框框个人照,也太多了吧?

接着当然是全体照,也不少啊!

又回来个人照,只是不在框里。

看到陌生男人吗?他就是我说的帮我朋友拍照后收一块钱。搞笑的是我朋友和我竟然和他自拍,拍前是不懂他会收钱的。最右图就是他说的中央塔处可拍到手拿着光的照片

框框太大,一个人驾驭不了,所以找个朋友一起。

雨伞照,4把雨伞都是司机给借用的,不是每个吴哥窟古迹可用伞哦!

出口,需要走长长的路

第三站:Neak Pean 龙蟠水池

是阇耶跋摩七世所建的草药浴医院,共有5座正方形水池所组成,治疗不同的疾病。中央水池规模最大,水池有座小岛,小岛上有个塔。前往龙蟠水池时会走过一条木棧道,木棧道的兩側有湖,景点非常特别,水中可见倒影。进入木棧道之前有一排商贩售卖丝巾、纪念品等

龙蟠水池不大,也只能在外围参观,无法进到里面近距离观看。

Neak Pean,两旁都有商贩

这不是海,不蓝。但灰灰的,也很美。

一路走,从泥路到桥,需要走一段路才到。

终于到了,但也没什么看头,只能看外围

再来个人照

最后当然要全体照

第四站:Ta Som 塔逊寺

还是阇耶跋摩七世所建造的,这里是为纪念帮他打天下的将军。才发现其实不只是Ta Prohm被树缠绕着,这里同样也是。最大特色在东门,目前被古树包围,塔门与树融合为一体,穿越不去了,它是整个参观路径的最末端,也就是说一直走到没路时就是东门了。

一个是西门,一个是东门。从西门进,东门结束。看到右图的门有枝树根吗?

太多的庙,其实最后也搞不懂哪个是哪个。我说我乱来,你信吗?

待续~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