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May 4, 2018

泰国曼谷泼水节之旅 第二天 shopping day

4月12日 星期四

来到了第二天,一早起身有人饿了去7-11买早餐,顺便买给全部人。

人人有份,永不落空。右图为我吃的

吃饱后去做运动。你没看错,做运动,友人是健身达人,加上住宿有gym,有泳池,所以他去做gym,我去泳池玩水,也顺便做一下运动。

Gym room 和泳池。难道我做运动要拍照?所以没照片~ :P

10点才出门。

第一站:Lalai Sap Market

位于 Silom Soi 5,我们就住在Soi 3,所以非常靠近我们。一个由小巷组成的市场,其实没什么特别,售卖吃的、喝的、和一些商品。据说这里最繁忙的时间为中午12点到下午2点,因为近邻的上班族都会来此吃个午餐。

Lalai Sap Market

之后走去BTS Sale Daeng 站搭BTS 去Platinum Fashion Mall。

Sale Daeng站

因为不打算时常搭BTS,所以没买什么地铁卡之类的,5年前我也没买。就是现买现用,machine或counter。首先我们就去看一下那个map,看看我们应该去哪一个站,其实Platinum Fashion Mall 没有一站BTS是直接连接的,得走一段路,但也没有说固定那个站要下站,我这里给你3个站选择:

  • Ratchathewi 15分钟
  • Siam 16分钟 
  • Chi Lom 10分钟 

以上的时间是从该站走路去Platinum Fashion Mall 的时间,时间是从google map计算得来的。距离也许是你考量的因素,但价钱或许不同,这个是你需要留意的。还有一点要考虑的是你是从哪个站出发,BTS 有两条line,Sukhumvit line和Silom Line,如果你是在Silom Line上站的话,建议搭去Siam站下站就好了,其他两个站都需要转站,因为都是在Sukhumvit line,而转站的站就是Siam站,所以你又何必去浪费时间转搭另一条BTS,直接走过去吧。我这里说的只是BTS,MRT另当别论。

好了讲解完毕又回来现实。现实是我们都没有做功课,临时才找应该去那个站下站。5年前的我来过曼谷,当年我就是住靠近Platinum Fashion Mall,走路可到,而最靠近我住的地铁站就是Ratchathewi。所以我们就选去Ratchathewi站下站。其实我现在写blog才发现我们选错了站,选错了站的意思不是我应该选Siam 或 Chi Lom,而是我不是在Ratchathewi站下站。可是下站后我总感觉那是我熟悉的地方,现在想回去是有点差别。写了那么多还没写到重点,重点是我们在Sale Daeng 站选了下一站下车,下车的站是 Ratchadamri。你有发现到问题吗?Ratchathewi 和 Ratchadamri,两个不同的站,当时没留意到,晕。@@ 但其实也不会走太远,就17分钟。

这个就是买卡的machine,右边有显示到每个站的价钱,看你要去的站看价钱,然后第一步就是按价钱,之后进钱,拿卡,拿回零钱。这machine不好之处是你需要一张一张卡买,4张4次,还是就是它只接受零钱,不接受纸币。我们不够硬币,就去counter买卡,结果他尽然换零钱给我们,需要我们自己去machine买卡。多此一举!

第二站:Platinum Fashion Mall

有人说它是Chatuchak 的室内版,专营批发时尚服装与配件,款式繁多,应有尽有。分成3个zone,7楼至10楼是停车场,6楼为美食广场和纪念品店,其他楼的都是服装、包包、化妆品等等。营业时间为早上9点至晚上8点,除了星期三六日早一小时8点开店。

一切更详细的资料看这里,很明显的分开每个zone每一层

没有什么想买的,所以跟着朋友随便走。累了饿了去7楼吃午餐。

不懂吃什么好,随便叫

蛮多人的说,几乎每一桌都满


发现曼谷很多food court都要用卡买餐,这里的不需要deposit

买卡的其中之一地方,退卡也可以在同地方办理。走一圈发现隐秘的地方有个退卡柜台

吃饱之后再走一下,友人还没买完想买的。

走去地铁站Chi Lom,全程用行人桥R Walk。从Platinum Fashion mall开始走,穿过Gaysorn Tower,再通去Gaysorn Village,出去后直走几步转左去Chilom站,转右去Siam站。去Chilom站会比较近。 搭地铁去Asok站去Terminal 21。

Platinum Fashion Mall 2楼zone2与zone3间有个出口可到R WALK,路经Gaysorn Village

第三站:Terminal 21

一个以飞机场为主题的mall,8个世界著名的城市为每一层的主题。地下层(LG) 主题为加勒比海,G楼是罗马, M 楼是巴黎,1楼东京,2楼伦敦,3楼伊斯坦布尔,4楼和5楼是旧金山,6楼是好莱坞。它拥有600多间店铺、一家电影院、超市 Gourmet Market 和美食区。还有这里最特别应该就是它的厕所,每一层每一间的design都不同,都是根据每一层的城市主题打造的,一层有两间厕所都是不一样的。

还有一个特别之处就是这里有超长的扶手电梯,从M楼直达3楼。

还是和朋友一起疯,一起每一层每一间厕所都走一遍,进去看看,不同的是这次我没有拍照,朋友就有。

累了停下来吃甜品Ice Cream。还是需要买卡买食物,之后退卡拿回零钱

这里竟然可以免费refill 水,印象中没有mall有这服务。Gourmet market不错逛得,有时间可以走一下。

第四站:Ratchada Night Market

全新的夜市,有人称它为火车夜市,营业时间为星期四到星期日下午6点到凌晨12点。如一般的夜市但这里添加了酒吧,让喜欢去蒲的人有不一样的体验。

我们从Terminal 21 搭grab去,收费150baht。

一下车就有档口售卖水枪,我们回的时候买了3支,共800baht,开价900baht。其实我之后在mall看到才100baht++一支而已。

我第一次来这里,5年前还没出现的夜市。位于Esplanade 购物中心,可乘搭地铁去文化中心站Thailand Cultural Centre到达。

看到这标志就没错啦,你来对地方了。

炸昆虫你敢吃吗?不如来吃蛤

朋友遇见朋友,所以一起吃晚餐

海洋大餐,但今天没螃蟹。猪肋排。都是徒手戴手套吃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